欢迎来到山西中医药大学人事处!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  >   工作动态   >   正文

推普周来啦 推广普通话,奋进新征程

作者:    信息来源:    发布时间: 2023-09-12

推普周来啦 推广普通话,奋进新征程

     2023年9月11日至17日迎来了第26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,今年的主题是:“推广普通话,奋进新征程”。学校将继续深化推普意识,提高规范语言文字的运用能力,营造规范且生动的语言环境,鼓励老师和同学们主动表达,加强听说普通话的信心,协同打造良好的普通话氛围。因此,我们向全体学生及老师们提出如下倡议:

      一、关注并熟悉相关法律法规,逐渐培养规范语言文字使用的自觉意识。

      二、普通话是我们学校的语言,老师和学生都要积极深入学习、使用普通话,并书写规范的汉字。

      三、在集体活动、互动和与同学、老师的交流中,请使用普通话,方便人与人之间的交流。

      四、在校园内,我们应当时时刻刻使用普通话,共同建立良好的校园语言交流氛围。在日常生活中,请使用文明用语,不使用粗鄙或不当言辞,将文明语言作为自觉行为的表现。

      五、在日常语言交往中,不断注意口音和发音,相互鼓励和纠正,使说好普通话成为自觉行为。

      六、在社会生活中,尽量鼓励亲人、朋友使用普通话,积极参与普通话推广,力所能及地予以支持。

      七、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多样化的普通话学习机会,例如参加普通话角色扮演、辩论或主持等活动,以培养他们的口语表达能力和普通话的应用技巧。

      亲爱的老师们、同学们,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,从自身做起,从现在开始,共同致力于推广普通话,成为推广普通话的文明传播者。说好普通话,成为新时代的文明人。



版权所有© 山西中医药大学人事处
联系地址:山西省太原市晋祠路一段89号| 邮政编码:030024